2012年7月5日星期四


看了本励志书,觉得很棒,
就和大家分享了,
P.S://这是我口试的稿 ==
这本励志书,其实是散文的合集,
里头有无数作者每一次感想和每一个感动的瞬间
有人说生活在于点点滴滴的累积
这本书记载的就是过往无数幸福的瞬间
在书中,吴淡如提到了许多不幸的人,
也谈到了自己所经历的事。
她以自己的人生历练和体悟
诠释了什么叫幸福
记得有一次,我在网络上看了一个微型电影
里头一句话,我很赞同
:生容易,活容易,生活不容易
这句话,让我想到了吴淡如
她承受了弟弟自杀的痛苦
她承受了小时候无数的孤单
她承受了生活上许多的压力
但,她却没想过放弃自己,
继续努力地活着。



决定要幸福
这是我,第一次看吴淡如的作品
里头写得很棒,很好
就怪我以前没注意到她的书
我很喜欢也很欣赏吴淡如的生活态度
决定要幸福
可以让心情变得快乐
既然人生是租来的
我们不能占有什么
那就让我们把生命中的每一刻都变得快乐
这是她让我领悟的
这本书,其实是我无意间在图书全发现的
看了看封面,眼球就被一行字幕给吸引住了
----‘幸福,是一件需要不断坚持的事情’
这一句平淡无奇的文字,却深深触动了我
没意外的,我借了这本励志书
看书名,让我想到大家都在诉说的
:幸福是什么?
这世界上,不论男女老少
都有一个最终的梦想,那就是能得到幸福
还记得有一堂华文课时,
老师也曾问过这个问题,
心里默默地问自己,
属于我的幸福是什么?
听到了很多同学的答案
有的认为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就是幸福
有的认为没烦恼就是幸福
有的认为每天开开心心就是幸福
有的认为活着就是幸福
也有的认为能深呼吸就是幸福
.......
而,吴淡如的人生观,
却是谈谈地,不强求,做好自己,坚持快乐
这是她所希望的幸福
她让我知道决定我们的幸福或许就在一念之间
所以,爱自己,一生如此


幸福不容易得到,
幸福的人生不只需要祈祷,还要自己去创造
‘不管你是谁,你都拥有幸福的权利。
还是那一句,
如吴淡如所说的,
幸福,是一件需要不断坚持的事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